close
原本打算出國的,離開台北到峇里島也好,日本也行,不能選擇就去香港。

但最糟的是,各家航空公司都滿了。

算了,租一台車,定一個輕鬆假日,既然不能去峇里島渡假,就去南法普羅旺斯吧 (http://www.provence.tw/index.htm)
穿過12.9km的雪山,我們從宜蘭下了五號公路,壯圍是一個充滿農田的鄉下,我成了迪士尼卡通裡住在中央公園的獅子艾力克斯,誤入的非洲的大森林,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會讓我們大喊,It's nature!!汽電車的Prius載著二個在市中心工作的城市人,在農田裡穿梭來去,我們帶著最先進的GPS導航,卻還是迷失在阡陌交錯的縣道裡。左右的稻田彷彿在輕柔的說著,放輕鬆,讓我來導引你,忘了城市的一切吧,讓藍天來指引你,讓微風來平息你的著急,讓小雨洗去城市中的灰塵,放下心吧,就這樣亂走,總是會到的。

在宜蘭街上吃了點麵後,我們到了羅東的傳藝中心,彈珠汽水,糖胡爐,我們還吃了宜蘭的糕楂,在年初去香港時,曾經有一位香港人說,你們台灣人吃的東西都是軟軟糊糊的,這糕渣也不例外,濃濃像溶化起士的內餡,酥薄的外皮,果然是台灣人愛的美食,哈,誰說台灣人沒有文化,只是我們沒有細心的去留意罷了。

在前往南方澳的路上,天空下了點雨,廣播裡傳來了東部豪大雨的消息,這一場雨下得我們有點心慌,我忍不住唱起了,我走到哪裡都下雨,還好再不久,雨就停了。曾經在基隆待過二年的我,原本以為會看到如基隆港一盤繁華的樣景,沒想到這個小漁港卻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,小又僕實。沒有久待我們就返回農田裡的普羅旺斯,看看我們的房間。

這個房間很妙,一進去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,房間叫摩納哥,這是一個在法國南部的小公國,而房間的壁畫卻畫著愛琴海畔的小教堂,實在太妙了。小小的房間裡還有著一個小和室桌,這衝突的美感,其實兼具著實用和舒服,我不再介意他叫摩納哥還是愛琴海了,反正民宿賣的就是悠閒和逃離城市的平實夢想。

吃吃二人組不能沒有的一定是吃吃行,羅東夜市的美食是我被指定的搜查任務,舉凡包心粉圓,貴族派,阿灶伯的羊肉湯,龍鳯腿一串心,卜肉糕渣,食物不是考慮的重點,夜市盛產的就是美食,該思索的是選擇,因為食量太小,裝不了對羅東夜市的傾慕。

在離開前,我們吃了民宿老闆的餐點,實在太驚人了,原本打定主意就是花一張鈔票,回去懊悔和猛唸的我覺得很值得,五道前餐,一個主菜,主廚不愧是在大餐廳練過的,吃了一個多小時的午餐,主廚不急不徐出菜,每一道菜都令人驚艷和感動,口感和盤裝兼具。不過在我們吃餐的同時,另一桌有一位自詡為專業的食客,不停的發表他的感想和各家餐館的比較。悠閒的午餐,興致都被他的說話聲打壞了。

山的另一邊是城市,回去城市的路上帶著疲卷,過了雪山我們突然想起城市裡的種種,難得有車,就開去大賣場,過著城市人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I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